《LEGO Horizon Adventures》第一手體驗報告

0 0
《LEGO Horizon Adventures》第一手體驗報告

亞蘿伊的新旅程一人獨樂,或與好友同樂都一樣精采。

今年年底佳節,亞蘿伊將在《LEGO Horizon Adventures》用積木迎戰末日後世界。Guerilla與Studio Gobo為廣為人知的Horizon系列打造出全新俏皮版本,有吸睛的定格動畫、爆笑的故事劇情,手作感的遊戲世界讓此經典系列搖身一變為全新冒險。 

第一手試玩相當有意思,內容包括操控亞蘿伊進行單人教學關卡,接著還有合作劇情任務,亞蘿伊將和諾拉族夥伴華爾聯手,利用武器、環境,甚至熱狗,前去拯救落入邪教徒手中、受敬愛的長母。以下是映入我Focus的幾個特色: 

LEGO積木重新打造熟悉世界

LEGO版本的世界全由一塊塊積木拼砌而成,看起來相當原汁原味,跟Horizon粉絲熟悉的世界如出一轍。亞蘿伊以定格動畫的方式在世界中冒險,配音原班人馬也全數回歸,用調皮口吻重新述說亞蘿伊的故事,增添幽默風趣的氛圍,為大家熟知的情節帶來新鮮感,也讓更廣大的玩家笑開懷。 

LEGO弓箭好手

亞蘿伊可以拿弓上陣,在積木砌成的荒野中勇往直前。按住正方按鈕,亞蘿伊就能拿弓對準特定目標。更方便的是,按下R1就能啟動Focus,將主要目標標記為藍色。亞蘿伊能利用周遭環境施展強大攻擊,射箭穿過篝火能結合出火焰武器,傷害敵人,或者點燃草叢和藤蔓開路。

翻遍每一塊LEGO積木

好奇常有賞,記得多花點時間探索。雖然LEGO世界的貨幣「凸粒」會散布在主要路線上,但射擊桶子或其他物品能找到更多凸粒。走小路探索能找到寶箱,說不定還能找到特殊積木堆。亞蘿伊能用這類積木製作出各種物品(帆船、狗屋等等),賺取更多凸粒。 

在萬母之心打造家園

遊戲的基地村莊萬母之心絕對不容錯過。亞蘿伊和合作夥伴可以到萬母樹升級特定武器,或用凸粒購買全員適用的升級。也可以在這裡自訂服裝或小屋,像是屋頂、草皮、空地和小屋顏色。想當然爾,我花了點凸粒在屋頂上蓋了雲霄飛車。我甚至能舉起村莊NPC丟進我買的衣櫥,幫他們換上Horizon世界或其他LEGO遊戲的衣服。 

體驗單機合作模式 

到了萬母之心後,我讓單機合作模式的朋友操控亞蘿伊,我則扮演她拿著長矛的夥伴華爾。華爾的長矛能力與亞蘿伊十分相似,但我們在萬母樹購買了不同的能力升級。探索途中有可能買到特定角色專屬的暫時升級,敵人身上也可能掉落。以華爾為例,他能拿到更強大的長矛,但丟擲12次後就會解體。在合作模式中,如果有玩家生命值歸零,其他玩家能用三角按鈕復活他。但務必注意:復活後會失去在此之前拿到的暫時升級。 

關於升級……

部分能力升級所有角色都能使用,在戰鬥中很實用。LEGO積木拆解器能使出強大近戰招式,讓敵人解體。拆下機器身上標記的零件有時甚至能獲得新武器。我對長腿獸使用LEGO積木拆解器時,它斷掉的角開始旋轉,我可以把角踢向敵人,進行額外攻擊。用爆炸靴跳過敵人可以讓敵人著火。我最愛的升級是熱狗車,這是台快速組裝的餐車,餐車上的熱狗人會朝戰場發射熱狗炸彈,帶來風味十足的絕佳效果。這在混戰或與大群敵人戰鬥時很實用,而且用起來超爽。 

《LEGO Horizon Adventures》帶玩家(還有合作模式夥伴)走進歡樂版本的亞蘿伊遊戲世界,將於今年佳節登陸PS5、PC和Nintendo Switch。

※遊戲內容及推出日期可能根據不同地區/國家而有所調整。
※以上內容如有任何修改,恕不另行通知。

加入對話

留言

留言時請保持友善。

請確保您的留言內容友善,體貼,並具有建設性。

發佈留言